求而不得,輾轉反側

eine kleine

能喜欢上什么人,是一件幸福的事。
就算是如此对人心之叵测感到恐惧的我,
也禁不住会感到寂寞。
对温暖,对依偎,对另一颗心的渴求。
大概这也是人性被称为“复杂”的部分。
在生命结束之前,懒惰着想象着叫嚣着。
在自身与他人,内心与外在之间迷惑着,挣扎着,妥协着。
大概只要满足“心”就好了。
但“心”的感受又不容置疑地由这“身体”的五感来决定。
即使用激素、荷尔蒙、神经递质来尝试着解释、理解、公式化自己的感觉。
依然无法得到足够的认同感。
多想把心掏给你。
再把你的心装进来。

独占欲。
我个人并不怎么有。
特别强烈的想要束缚一个人,
让他只属于自己之类的,
如果这种算是“独占欲”的话。
大概是从很早时候便明了了,
无论是谁,都不可能
“只属于一个人”

我们降生于人际关系的蛛网之上。
知情或不知地生活于和无数的“其他人”
相互羁绊的透明丝线的包裹中。
就算是把自己缠得紧紧的作为蛹而想要藏匿起来,
也是被无数连接他人的蛛丝包裹围绕着。
我与你之间。
那根银色的丝那么细。
那么细。
仿佛过于剧烈的呼吸就会将它震碎,
过于炽热的目光就会将它融化,
过于沉重的思念就会将它坠断。
我就这么无奈地注视着它一天天更加危险地摇摇晃晃越发透明细弱,
同时近乎绝望地任由结于其上的自己一天比一天强烈的感情茁壮地疯长着。
疯狂地一次次想像线断的声音直到耳边出现清晰得可怕的幻听。
“啪”
“啪”
“啪啪啪啪啪啪啪”
像漫天绽放着烟火的夜晚一样迎来末日的世界。

如果目光能化为盘绕着你的藤蔓,
等你从森林里走出来时也许我就得花会儿时间才能认出你了。

对于我来说,
“爱情”和“恋人”这两个定义有着非同寻常的复杂关系。
有时我渴望爱情,
有时我渴望恋人。

我大概是写过情书的。
不是给那个每天早晨用同一张脸笑出不同笑容的人,
不是给那个在路灯下低下头睫毛颤抖满脸通红的人,
也不是给那个课间总趴在书桌上假寐目光炙热的人。


给爱情。
蹩脚的,笨拙的,矫情的。
一封又一封。





评论
热度 ( 6 )

© 三月兔 | Powered by LOFTER